天极首页|天极资讯|产品库|天极下载|手机|数码|笔记本电脑|硬件|办公外设|软件|群乐论坛|游戏|家电

可穿戴设备的机会与未来沙龙在京举行

[GARMIN佳明黄珩演讲视频] [DCCI刘琦演讲视频]
[电子科技博士谢煜演讲视频] [天极网陈磊演讲视频]

我们需要担心穿戴设备个人隐私泄露吗?

[穿戴产品是否需要独立存在] [穿戴行业前景在哪]
[哪些产品更容易实现盈利] [如何推动行业健康发展]

由中国互联网协会、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、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和天极传媒集团共同创办。
本期为第12届“IT影响中国”大会将举行的三场IT消费沙龙之一,主题为“可穿戴设备的机会与未来”。

嘉宾观点

黄珩
GARMIN佳明中国区产品总监

"为专业而生 GARMIN佳明可穿戴设备主题演讲"

品类可穿戴设备可以分为位置类、应用类和应用形式类。

难点现在存储技术问题基本解决,而供电技术解决了才能促使可穿戴设备更为流行。

自己佳明不会做智能型穿戴产品,只做与健康息息相关的专业户外运动健身类产品。

刘琦
DCCI公司DMS事业部总监

"泛设备-全感知-新营销主题演讲"

特点对个体具有很强的感知能力,可以持续、实时地收集使用者产生的数据。

核心硬件对于它们只是基础而已,还必须要有软件的支持,才能够发挥相应的作用。

前景将硬件、软件与数据交互集合到一起的可穿戴设备,也将带来新的营销模式。

刘楠
腾讯SNG即时通信应用部商务总监

"无论软件还是硬件,它们都是可穿戴设备的营利点"

模式可穿戴设备想要赚钱,经营模式很重要,就像微软若能改变模式同样能更挣钱。

合作众多科技大佬都在研发基于安卓的可穿戴设备,并希望通过QQ的关系链来赚钱。

钱景可穿戴设备只是收集数据的一个终端,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是可以营利的点。

陈默
映趣科技联合创始人

"穿戴设备市场前景大,产品必须独立存在,安全与否掌握在用户手里"

独立可穿戴设备是必须独立出来的,依附于其他设备的产品,是比较鸡肋的。

安全部分有着特殊传感器的可穿戴设备产品,数据需用户分享才能被别人拿到。

钱景可穿戴设备处于初级阶段,可发展空间巨大,整个市场“钱景”被人看好

谢煜
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博士

"从谷歌眼镜的光学方案 看可穿戴产品的未来"

诉求类似GooleGlass形态的产品有很多,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一类型产品需求的起源。

卖点可用于医疗应用、GPS定位、虚拟旅行、控制机器人、增强现实等五个部分。

难点难点主要有价格,续航,交互等,其中谷歌眼镜开发版的价格就非常昂贵。

陈磊
天极网高级编辑

科技媒体该如何解读穿戴设备前景

热点虽然目前智能电视势头强劲,但更为随身的穿戴设备要更受到媒体关注。

前景很多硬件厂商对穿戴设备也有很高的兴趣。微软和PC厂商等都准备进入该行业。

思考媒体关于对可穿戴设备的思考主要集中在用户关注度、获利机会和可持续性。

热门话题榜

它是否需要依附于其他设备而存在?

刘琦:"可穿戴设备不一定要依附于其他电子设备,也没有必要依附于其他设备。"...[详细]

陈默:"可穿戴设备是必须独立出来的,现阶段可能是技术限制,成本限制,所以 "...[详细]

友藏:"可穿戴设备一定要独立开来,但是还必须拥有非常好的联动性。"...[详细]

什么样的产品才可称为可穿戴设备?

刘瑞刚:"可以直接与人体进行交互、不需要手持的设备可以称之为智能可穿戴设备"...[详细]

友藏:"不论是有华丽的外表还是普普通通,最根本的是要解决需求,解决的话将"...[详细]

陈默:"可穿戴设备首先要能够穿戴在身上,但是需求问题依旧不可忽视。"...[详细]

什么样的可穿戴设备更有前景?

刘瑞刚:"看好运动和健康类可穿戴设备,它们出发点是满足用户的某项需求"...[详细]

陈默:"不看好智能眼镜发展,但外观能够足够打动消费者的手表更能赢得市场"...[详细]

谢煜:"虽然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会保证销量,但更看好生产力效率工具"...[详细]

可穿戴设备的“钱”景在哪里?

陈默:"可穿戴设备所处阶段相对于手机来说还是“大哥大”阶段,可发展空间巨大"...[详细]

黄珩:"可穿戴设备行业“钱景”很大,专业运动类可穿戴式设备利润空间可观"...[详细]

吴杰:"目前可穿戴设备还可以带动一些周边设备兴起,目前利润空间也非常大"...[详细]

可穿戴设备的安全性如何保证?

刘琦:"如果cookie能够加以正确合法利用,那么这并不是一件坏事"...[详细]

陈默:"可穿戴设备能够获得的个人隐私信息与手机几乎相同,需要用户自己把控"...[详细]

友藏:"对于关注隐私信息的用户,应该规范自己的使用,选择可信任的品牌产品"...[详细]

如何推进可穿戴行业健康发展?

陈默:"想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,首先要做到自己健康发展,让自己顺利的活下去"...[详细]

刘琦:"目前首要任务是发掘市场和消费人群,真正了解他们要什么样服务和产品"...[详细]

刘瑞刚:"可穿戴设备在未来的发展非常好,并有可能会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第五屏"...[详细]

媒体观点

[ 新浪数码于泽 ]"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进入停滞期后,以智能眼镜、手表等为代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将成为谷歌、苹果等巨头下一部竞争的主战场,2014年或许将是可穿戴设备井喷的一年!"

[ 网易科技李学良 ]"目前从产业到产品还只是大餐前的开胃菜,未来的设备如何与手机形成差异化功能互补,真正解放双手,才是要点。此外,苹果这道大菜何时上,体验如何,也将是决定要素。"

[ 搜狐IT刘瑞刚 ]"可穿戴设备将独立于我们熟悉的四屏一云,其精准的定位应该是一个信息采集终端,可以看成是未来最有发展潜力的第五块屏幕。"

[ 网易科技宁琦 ]"可穿戴设备就目前来看似乎还只能作为智能手机及PC的补充产品,想要成为第五张屏,需要先解决应用问题。 "

[ 时尚.COSMOPOLITAN若菲 ]"比起炫目的功能,对于可穿戴设备我们更在乎质感、触感,以及是否能把这件设备当做一个小配饰,与手机、太阳镜、包包一起接受迎面走过的路人们的无情审视。 "

[ 友的聊友藏 ]"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前景广阔,也必定会在未来几年掀起一场新潮流,但这一切都基于用户的需求,只有这样它才能赢得市场。"

[ 腾讯科技娄池 ]"可穿戴市场前景很大,但是专业领域的产品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会挣钱,但大众市场是否需要它还是个问题。"

[ 天极网陈磊 ]"我们不能把穿戴产品简单的定义为数码设备,它应该是一种计算的延伸,就像PC从桌儿上到了掌上,未来它一定能穿戴到身上。"

  • 本次沙龙采用了腾讯QQ“群上墙”进行现场互动。群上墙是QQ群推出的一种全新大屏蔽浏览方式,适用于会议、活动、现场互动等场合应用。

现场产品秀

推荐理由:
该款佳明智能手表,外观时尚,且内置丰富的功能,非常适合运动爱好者应用。

inWatch智能手表

Pebble智能手表

推荐理由:
果壳智能手表,内置功能非常丰富,且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产品之一,2K内很划算。

佳明CPS运动摄像头

佳明Edge810

精华视频

什么样的产品才算穿戴设备?

它要依附于其他设备存在?

可穿戴设备前景怎么样?

可穿戴设备的“钱”景在哪

可穿戴设备的赢利点在哪

如何促进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

沙龙现场花絮

相关资讯
可穿戴设备需独立存在 同时也不能缺乏联动
用户有需求,厂商活下来 穿戴行业才能发展好
智能手表被看好 外观是促进购买的重要因素
硬件/软件/数据 可穿戴设备利润空间在哪里
看好可穿戴设备"钱景" 专业设备更容易获利
不一定要高科技 满足需求的设备就是好设备
为专业而生 GARMIN佳明可穿戴设备主题演讲
天极网陈磊:从媒体角度解读可穿戴设备前景
往届IT影响中国
关于可穿戴设备频道

天极网可穿戴设备频道于9月正式上线,旨在为用户创建一个方便、权威且更全面、的可穿戴设备资讯平台,主要提供可穿戴设备新闻、评测、视频和导购等内容。

关于我们|About us|天极服务|天极大视野|天极动态|加入我们|网站地图|网站律师|友情合作|RSS订阅|意见反馈
Copyright (C) 1999-2022 Yesky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
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